校园新闻

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  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2023-03-03

载着希望与憧憬,新学期如期而至。

3月2日下午,我院在花都和三水两校区同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课程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林强书记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刘金书记为同学们开讲,全院共18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林强书记开课主题为:《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党员》。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恪守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完成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刚健有为,必须坚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苦练岗位本领,培育攻坚克难智慧,秉持甘做螺丝钉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科学理性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能力,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与党同进守正创新,深度砥砺。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刘金书记为同学们分享了《党员发展工作全流程》,他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建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是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A696B

“书记、院长第一课”着重强调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和培养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知促行,做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16E1B

同学们认真学习,收获颇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敢于拼搏、敢闯敢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