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部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2-11-30

【本网讯】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11月26日,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三水校区国际楼召开,花都校区师生通过线上远程参会。校团委副书记曾广志、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白雪、国际教育学院三部团总支书记程亚妮、国际教育学院一部负责人文辉、团总支书记谭萌、学工办组长任曦玥、团学指导老师陈温婷、张承仪以及共61名学生代表参会。

国际教育学院一部负责人文辉老师为大会致辞。文老师对我院首届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我院学生组织团体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与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作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代表要明确自身的职责与使命。他希望全体学生代表要做到“保存青春的热血,不做精致利己主义者;保持协作的姿态,不做个人英雄主义者;保留共情的能力,不做脱离同学的事;保障学习的精力,不做舍本求末的事”。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通过了《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部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部上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由黄力等3名国际教育学院一部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马佳琪等6名国际教育学院一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成员。

大会提案工作组共收到各类提案18份。提案内容涉及学术科研、教学管理、学生培养、校园建设、校园安全、公共服务、权益维护、伙食管理等九个方面,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相关提案已按照既定流程整理并提交学院及学校有关部门。

国际教育学院一部团总支谭萌书记致闭幕词,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对学生会今后工作做了进一步展望。他表达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相信新一届学生会组织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团总支的直接指导下切实履职尽责,发挥纽带作用,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积极推动学院发展。

(图花都校区合影留念)

(图为三水校区合影留念)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标志着国际教育学院一部学生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今后学生会组织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国际教育学院一部新一届学生会将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以信念指引方向、以实干谱写华章、以奋斗成就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