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职工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2022-10-13

为积极推进节水教育进校园,调动师生节水积极性,树立人水和谐的节水理念,10月13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干部和教工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观看电影《红旗渠》。

《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是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水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而制定的规范。该规范从“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3个方面对公众的节水意识、用水行为、节水义务提出了朴素具体的要求。

《红旗渠》电影讲述了在1960年艰难的年代,为改变千百年来缺水的天然困境,勤劳勇敢的三十万林县人民在太行山开凿了一条引水渠,解决了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并给这条渠取名为“红旗渠”。

如今,在广州工商学院,全校师生节约用水意识显著提升,已形成持久、自觉的节水行动习惯。节水任重道远,节水永远在路上,国际教育学院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节水的队伍,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广州工商学院建设节水型高校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