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赋能成长,蓄势前行——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留学生工作会议
2022-08-26

二十一世纪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就是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留学生数量是衡量一个高校国际化的重要标准。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自2022年起具备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资格。

2022年8月24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鑫主持,并特邀了富有留学生教育工作经验的广东东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诗璐副院长参会,为我院的留学生招生工作做答疑。

会议围绕招收培养管理留学生的前期准备工作、来华留学生备案、新生学籍注册、学生签证办理等多个具体环节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我院留学生工作的组织管理及分工,为我校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拉开了序幕,最后刘鑫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刘鑫副院长指出,近年来我院的办学规模不断增长,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对学校的国际化、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非常重要;留学生工作与学校的国际化也密切相关,能够助推我校的教育向国际化进一步发展。

他特意对此次参会的唐诗璐副院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招收来华留学生覆盖面还将推广至“一带一路”更多的国家,注重全面提质增效,促进留学生招生工作“量质并重”的双轨道发展,全面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学院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切实助力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