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广东第2,全国第28!我校入选2022中国民办普通本科院校排行榜100强
2022-03-25

【本网讯】3月23日,“金平果”2022中国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强出炉,我校入选其中并位列前30强。在排行榜中,我校等级排名为4颗星,地区序(广东)排名位居第2,类型序排名位居第8!

广州工商学院无论是从中国四大经济区域分布、地区分布或者类型分布来看,均位于广东省前列。民办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民办教育实力愈发强劲,在补充和平衡我国高等教育资源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完善与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风教风优良。

近年来,我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都有了进一步提升,获批成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获批中国科协首批“学风传承基地”,获得广东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奖一等奖等。2020年入选“广州技术市场15强高校”榜单。学校设有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实现学校、协会、企业共建共管,是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

2022年3月,金平果连续第十九次隆重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该评价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涉及 1223 所普通本科、1484所高职高专和32所职业本科院校,其中民办普通本科院校224所(较上年增加14所),民办占普通本科院校总数的18.3%,较上年增长1.2个百分点。

从排行榜中获悉,224所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分布在28个地区,广东进入榜单100强的民办高校有8所。

“金平果排行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宣传部)

【金平果评价网】https://mp.weixin.qq.com/s/Uu7KDDDZrXLEAdINyzbv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