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他山之石: 精心部署迎开学 踔厉奋发新征程
2022-03-11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水校区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静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周静副院长在会上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安排,她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在教学方面,继续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严抓质量工程,在本学期完成“基础”课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校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做好“概论”课申报校级一流课程的准备工作。二是在科研方面,学院将继续支持、指导青年教师发表论文、申报项目,通过举办马院学术论坛,开展省内外学术交流,实施“教学科研奖励制度”等方面工作来提升马院办学质量和影响力。三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师风师德教育,培育青年教师成长,继续引进优秀教师,以实现教师队伍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四是在党建工作方面,继续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将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融入思政课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和体制机制的保障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的引导,运营好马院官媒,积极宣传推广教学科研优秀教师的创新做法,利用好“张辉名师工作室”的带动辐射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在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针对民办高等教育严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助力学校内涵发展,把各项教育教学基础工作做扎实、细致。二是在教学方面要有问题意识,多动脑筋改进教学内容上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联系学生实际、联系学校发展定位,钻研教学的内容和方法。围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进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三是在科研方面,马院将继续用院级培育项目来支持青年教师做科研。当前,学校发展需要引进和自主培育高质量高水平的中青年人才,在评职评优方面将进一步优化改革,青年教师应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我,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
彭艺格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是马院进行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最后,由彭艺格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她从线上平台建设的基本信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绩权重、线上平台常用模块等方面,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在电脑端和手机端进行授课和指导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并针对实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精心部署迎开学,踔厉奋发新征程。此次会议使马院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思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马院教师们将满怀热情和信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质量,助力马院及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刘羽 谭丽婷,摄影:刘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