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1-08-2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8月25日,学校在花都校区举办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演练活动在教学楼举行,狮岭镇副镇长黄楷滨,合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益派出所、新合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中层正副职领导出席,演练活动由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黄鹏主持。










演练围绕学校启动应急响应、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分类核酸采样、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五个科目进行演练,真实演练发现紧急情况后紧急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校园管制、防控队伍运作、提供甄别信息、家校沟通、有序组织隔离、启动线上教学、查点生活物资等后勤服务保障、师生心理疏导、舆情监控及处置、配合疾控机构后续工作等重点工作环节。



(召开应急响应会议,明确工作职责)

(防护服穿戴演示)

(密切接触者隔离)

(实施校园管制)

(留观区)

(疫情防控转运)

现场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邝邦洪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工作组在演练活动中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各环节一环扣一环,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师生在校健康学习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及我校制定的疫情防控要求,细致工作,确保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安全线;对演练工作中出现的不熟练或不足的地方要尽快加强训练,尽快整改,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邝邦洪讲话)

狮岭镇副镇长黄楷滨对学校各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演练活动中人员精神饱满,整个流程非常顺畅,措施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彰显了学校的组织力、战斗力。此外,他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发现疫情病例后要进一步加强避免接触造成二次传播的管控;二是要加强工作细节管控,做到及时同步消杀,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过程中的二次检测、分类、隔离。

(狮岭镇副镇长黄楷滨讲话)

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工作处置流程,提高了工作的协调能力,为秋季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