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印度籍外教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2021-08-27

4月2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一部承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时代新青年》专题讲座在国际楼举行,印度籍外教 Mehta Rajkumar Bakulbhai担任主讲嘉宾,100多名教师和学生聆听学习。

Mehta Rajkumar Bakulbhai从“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会在哪里?我将会从事什么工作?”等问题引入,启发大家思考现代科技的解决方案;讲述了IT技术的从业者中coder(编码者)和programmer(程序员)在思维模式上的区别,鼓励大家在面对问题挑战时要灵活思考,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通过手机APP,讲述了人工智能应用以及数据处理原理,以案例讲解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关系。

Mehta Rajkumar Bakulbhai认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会越来越普及,机器学习工程师、用户体验设计师、机器人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将是未来紧缺和热门的岗位,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要多关注和学习有关知识,提高自己在未来社会的适应能力和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大胆地用英语与Mehta Rajkumar Bakulbhai互动,就当下科技发展与课程改革、英语学习能力提升、终身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认为,通过外教讲解,可以拓宽自己的国际和学术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也能够认真规划学习和职业发展,对未来的外教讲座充满期待。(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