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Ⅲ部2023本科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海外媒体营销方向)
2023-07-15

一、跨境电子商务是什么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的迅速发展,社交媒体在人们生活中所占的比重愈发扩大,面对社交媒体这个巨大的流量阵地,国内外媒体营销成为当前热门的就业选择。本专业立足于国内外主流媒体平台的运营推广,培养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平台运营、数据分析技能,拥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及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11万亿元,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增长11.7%。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跨境电商优势和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F9ED


二、电子商务学什么

掌握商务贸易和互联网技术基本理论知识,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

能够熟练运用互联网技术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从事市场调研和开发、跨境网络营销与策划、网店运营与管理、客户服务、跨境物流和通关操作、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能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胜任本专业职业岗位(群)工作的,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商科特色鲜明的优秀复合型人才


三、跨境电商的优势

跨境电商为世界贸易开拓市场的广泛性、提高效益的增速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发展渠道。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许多人都看到电子商务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潜力,给社会带来的经济效应,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微商,网商,跨境电商层出不穷。这样对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影响作用是非常大的。在国家“一带一路”以及一些贸易政策的推行下,跨境电商目前是有前景的。未来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量远大于目前每年培养的人才数。人才缺口巨大,选择学电商,就业前景非常好。

跨境电商岗位多、总有一岗适合你!


四、办学特色

第二课堂

学院专设雅思语言教学中心,配备优秀的语言教学老师,设置更全面系统的语言课程,对学生进行全过程语言教学,每周开展英语角口语交流活动,由优质教师带领学生探索英语奥妙,不断提升学生口语交流能力,为学生接下来的升学道路添砖加瓦。加快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 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14F0B


中外双学位加持

学生进行“3+1”模式修读国际双学位,在本科四年期间通过三年的国内学习,达到相应留学条件后赴海外合作院校进行一年的留学学习,达到相应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最终可获得国内外学士学位双证。

1867C


“一站式”留学服务

设置“一站式”留学服务大厅、留学咨询岗,配备专业留学顾问,根据学生语言水平及学业情况一对一定制留学途径和方案,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海外留学服务,确保学生找到符合自己的留学之路。

21BC3


招生计划872C04


招生电话

0757-87389927(招生办公室)

13422164401 (杜老师)

15322039971 (陈老师)

17328312885 (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