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I部2022年本科专业-学前教育(国际双语教育方向)
2022-06-08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师德高尚、具备扎实学前教育专业基础、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促进我国学前教育与国际接轨、国际学前教育课程本土化,能够在幼儿园、社会卫生保健机构、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国际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咨询、评估、宣传培训等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 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I (即“学前 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II(即“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幼儿行为观察与记录、幼儿游戏与指导。

就业方向:可选择申报国内外大学硕士学位继续深造,或者选择学前教育机构、国际学校幼儿园、外籍人士幼儿园、少儿媒体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与幼儿教育事业相关行业的管理、策划、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