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二部

环境设计(本硕连读班)
2021-06-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突出国际化视野,采取“3+1”模式与英国多所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旨在培养与国际接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国际化设计创新思维意识,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室内外环境设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能力,能在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中从事景观设计、室内外设计等工作的创新型、实践型设计人才。 

课程亮点

1、符合条件学生可直录英国合作院校修读硕士学位课程(部分境外合作院校免作品集)

2、境外多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官方渠道出国更保障、申请更便捷

3、多维度课程结构,融合传统艺术与创新设计的课堂

教学内容

专业核心课程: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居住空间设计、室内设计原理、环境艺术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环境工程学、材料学、人体工学、室内装饰制图、公共空间设计、室内专题设计、建筑装饰工程管理与预算、绿色环境艺术设计

实践课程:素描 / 色彩写生、室内装饰制图训练、装饰材料市场调研、环境设计CAD综合训练、室内三维效果图综合训练、房屋模型制作综合训练、居住空间方案设计、装饰构造与施工技术综合训练、室内公共空间方案设计、室内专题方案设计

境外课程:根据选择的境外合作院校、专业而定

升学及职业发展

该项目毕业生可申请到境内外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继续深造,或选择在境内外就业。主要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室内设计企业、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建筑、环境设计院、会展设计企业负责房地产规划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等工作。

毕业生可申请到境外合作大学继续深造,升学的院校包括: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