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二部

财务管理(中外双学位班)
2021-06-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设计“多校园”学习方式,突出国际化视野,采取“2+2”模式通过学分互认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多所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旨在培养与国际接轨,具备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实践能力、沟通技巧、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通晓国际商务及会计行业规则,能在国内外营利性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胜任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亮点

1、中外双校园培养、双学位,学贯中西优势互补

2、可进可退模式,第三年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出国

3、小班授课,互动教学,中英双语体系

教学内容

专业核心课程:剑桥雅思、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财务会计

境外课程:人力和项目管理、人际交往、创业和小企业、管理经济学、财务会计流程、商业法、商业预测、财务管理、财务报告、财务会计问题、公司法、税法与实务、成本与管理会计、可持续发展与道德、公司会计

升学及职业发展

该项目毕业生可申请到境内外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继续深造,或选择在境内外就业。主要从事银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证券融资企业、FP&A财务分析、成本核算师、税务师、财务总监、风控主管、审计部门等工作。

毕业生可申请到境外合作大学继续深造,升学的院校包括: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 / 昆士兰科技大学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 考文垂大学 / 北安普顿大学

美国:迈阿密大学 / 南新罕布尔大学

韩国:东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