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AI人工智能方向)
2022-06-08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计算机网络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硬、软件组网技术,交换和路由等网络设备调试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技术、网络综合布线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等,具备中小企业网络规划和设计、网络设备调试、网络管理和维护、内外网信息安全监控与维护、软件系统开发与维护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安全、Window服务与安全、大中型企业网部署及管理、云服务器的部署及管理、云主机管理与维护、Web 服务器上云实战、无线网络技术等。

证书:工信部中高级技能证书,华为HCIA证书、红帽认证管理员RHCSA证书、CCNA\CCNP思科认证就业方向:可申报海外大学学士学位或参加国内专插本继续深造;也可能进行计算机操作维护,计算机局域网的设计、安装、调试;计算机网络通信产品的系统集成;广域网的管理、维护;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二、专科项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