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I部2022年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工程师方向)
2022-06-08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以及数据收集、存储、分析、处理等技能与方法,掌握大数据行业应用开发以及平台系统算法架构的能力,掌握云平台的原理、搭建、监控、运用、维护等知识与能力,能够在政府、教育部门、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及企事业的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从事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的搭建、系统维护、应用部署、监控和管理以及平台应用开发等工作,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云计算导论、Python 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 操作系统、网络及其计算、云存储技术与应用、 虚拟化技术、云数据中心构建、Hadoop 生态圈技术、云安全与运维、云应用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可申请到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升读硕士;或在各类企业、IT公司从事与智能科技相关领域的开发,在政府或教育部门、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及企事业的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从事电子信息处理、技术管理、大数据系统维护和应用部署等工作。